私人博,婉拒关注。

#
再见到他,漫长的冬季终于过去。
关西有樱,开得热烈。晚上秉烛畅游,想起夏目漱石的诗,狐狸变作公子身,灯夜乐游春。

他是喜欢日本的。我们吵架后分开旅行,我飞往伊比利亚,他来到名古屋。
我在阳光遍布的马德里投明信片,打电话问他新地址,回复关机。
那是我们最后一次通话。

他说介绍一下,这是我男友,X。
十指交扣的手上有婚戒,我没有仔细看,大概是婚戒。
骄矜如他,挑恋人的标准大概还是在于身高和闪闪发光的笑容。
彼时他窝在我怀里,笑得像只小野猫,说抱着你啊,最有安全感了。我从不如他会说话,只能低头给他一个蜂蜜薄荷草味道的吻。

我不知道说什么,僵着嘴角点头,后颈上纹有他名字的那块皮肤烫得让人喘不上气。

我是特意来找他的,我想问他过得好不好,可看到他过得这样好,我却一个字也问不出来了。

离开他以后我过得不好,我怎么会过得好,没有他张先生的吻,没有他的歌,没有他上扬的甜蜜嘴角,没有雪夜握在口袋里的手,没有雨天新鲜出炉的红豆包。

我怎么会好过呢。

如一根丝牵引拾荒之路,结在喉咙内痕痒得似有还无。

他问我别来无恙。
我大概逃得实在仓惶

评论
热度(3)

© Roman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